江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共话“新时代”

2018-04-24 17:17 大江网
  • T大

“历史的航道上,总有一些重要的节点,犹如高高耸立的灯塔,指引着历史前进的方向。”“用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我被这句话惊艳到了。”“厉害了,我的国!”......4月23日,在江西科技学院举办的“悦读分享会”上,来自该校各级学生组织、各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与校党委书记程样国一起共话《新时代面对面》,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拉开了江西科技学院第五届“全民悦诵”——悦读越成长主题读书活动的帷幕。

该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萨茹拉认为《新时代面对面》一书理性严谨,求真务实,让人视野开阔,团结奋进。身为理科生的于然则坦言,平时看到大篇文章就会觉得头疼,但《新时代面对面》能把说理变得像讲故事一样生动,越看越想一直看下去。来自该校见微知著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于宇苗在分享《新时代面对面》一书中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时,结合自己在高中时期经历雾霾天气的体验谈到,作为青年学生应当更加注意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树立爱自然、爱环境的良好意识,带动他人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艺术设计学院的徐铭娅则表示,这本书激发了她的民族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自己是幸福的,但同时要认识到肩头担负的重要历史使命。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吴磊更是毫不掩饰身为中国青年的满满自信,骄傲地大声赞美着“厉害了,我的国!”。分享会上还有来自该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他们畅所欲言,相互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程样国书记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青年学子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时代面对面》一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生动朴实,可读性强,适合广大青年学生阅读。他希望同学们将读书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程样国寄语广大青年学子,首先要提高认识,重视读书,读书是个人成长发展的内在需求。其次要掌握读书方法,做到学、思、行相统一。最后,他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勇于实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品经典名著,还要涉猎其他学科的书籍,充实自己,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悦读分享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中央提倡全民阅读的号召,鼓励号召师生爱阅读、齐分享、共成长。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