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师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家书故事”活动

2018-05-04 15:32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响应江西省委关于学习《红色家书》的精神,南昌师范学院5月4日上午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家书故事”暨“青风在线”上线仪式。校党委书记王金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求真,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副校长徐晓泉、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晓国、周毛春、殷剑出席了上线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

《红色家书》一书辑录了李大钊、方志敏、陈毅安等30位革命烈士的遗书、就义诗、家信等红色书信,辅以烈士生平简介和感人事例介绍,这些红色书信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南昌师范学院选择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当天,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家书故事”暨“青风在线”上线仪式,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

“青风在线”是南昌师范学院“青风学堂”故事创演中心重点打造的线上故事平台,每期将围绕“红色家书故事”、“青风学堂原创故事”、“先进模范故事”、“青年励志故事”等来开展,充分挖掘江西红色文化资源,传播校园时事,传递青年之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金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求真启动“青风在线”正式上线,同时,“青风在线”推出了第一期三个《红色家书》故事:《赵一曼的一封家书》、《红色绝恋》、《一封来自抗洪前线的家书》。

下午,南昌师范学院青风学堂故事创演中心还召开了故事创作研讨会,接下来,还将开展故事展演、线上故事展播等学习传播《红色家书》系列活动,真正让学生做到对红色基因的6个明白:学明白、悟明白、写明白、讲明白、演明白、做明白,最终达到“引明白”,即强化思想引领这“1”个中心。使红色基因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全方位夯实“6+1”红色基因传承与传播的新模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