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8-06-03 18:12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6月2-3日,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了2018年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并在决赛期间创作推出了大赛吉祥物“科仔”和大赛主题曲《创青春,追梦想》,彰显青年学子崇尚科学、勇于挑战的朝气和活力。

6月3日下午,2018年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团省委书记马健,江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克琦,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汪毓华,团省委学校部、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青少)部、省学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参赛高校负责同志出席,全省74所参赛高校的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以及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2018年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专科组。自3月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江西74所高校积极参与,校级赛、省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件,覆盖学生超过3.5万人,在江西大学生中进一步形成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经过前期对参赛作品的资格审查、初评、复审等环节,本次大赛最终评出金奖作品38件,银奖作品66件,铜奖作品223件。同时,31件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决赛。

仪式上,大赛组委会播放展示了本届比赛专题片。随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和集体代表颁奖。南昌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25个单位获优秀集体组织奖;江西财经大学周妍、南昌工学院夏育盛等30名同志获优秀个人组织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获大赛突出贡献奖;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荣获“本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荣获“高职专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不断创新办赛机制,一年比一年有新意,一年比一年有进步,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不断凸显。相比以往,今年的大赛在参赛项目上呈现丰富多彩、人才荟萃的特点,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创业的“金点子”,也讲述了许多大学生创业的“好故事”。赛事的品牌效应凸显、氛围浓厚,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热情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的感染力、动员力、传播力、影响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