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举行

2018-06-12 14:14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会议现场

6月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2018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南昌)在前湖迎宾馆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研讨科技创新的产学研用情况。

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新材料、航空航天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及成果交流,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017年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成果,推动中国与有关国家在共同关注的前沿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形成中外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教育部决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6月12日至15日分别在南昌、哈尔滨举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在12日的会上,莫斯科大学核系科学前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瓦列里·萨韦利耶夫,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春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杨晓光先后作《钛、锆、镁HCP合金最新进展》、《LED新材料——新材料技术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机制体制介绍》、《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的现状与规划》、《南昌航空大学建校历史和沿承》报告。

出席会议的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还分别围绕先进结构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及航空航天技术等方向进行了发言与研讨。

会上,南昌大学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及无线电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