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2019-07-22 15:49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7月中旬,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会计系“同心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学院定点扶贫村---吉安市遂川县营盘圩乡桐古村,入户调研、义务支教、宣传垃圾分类,开展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师生不畏炎炎酷暑,前往扶贫攻坚一线,来到村民家中、留守儿童身边,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服务农村、服务社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交流访谈、赶农村大集、义务支教等方式深度了解乡情民情,调研村民对乡村治理、脱贫致富的实际需求,义务支教为留守儿童带去关怀温暖,给村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对建设美丽乡村、保护好绿水青山的重大意义。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以青春力量为脱贫攻坚助力,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