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摘帽后 赣州一批干部将得到提拔重用!

2019-07-18 22:14
  • T大

今天,我市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炳军书记讲话,文明市长主持。不仅请来了4个2019年预退出贫困县(区)的党政主要领导、专职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以及乡(镇)党委书记,还请来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领导参加。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脱贫摘帽后,一批干部将得到提拔重用。市委组织部现在就开始考察干部,直接到一线去考察,去赛马场上选拔干部。干不好的,就请市纪委的同志去“考察考察”,该问责的就问责,该处理的就处理,绝不含糊。

7月18日上午,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期望,以夜以继日的奋战状态、冲刺状态,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尽锐出战、越战越勇,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建平,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市领导唐舒龙、王成兵、孙黎明、邱建军、何福洲、肖明华、谢宝河等出席,张逸通报有关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李炳军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村逐户全面过筛、补齐短板。于都、宁都、兴国、赣县等4个2019年预退出贫困县(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对照时间表、任务书抓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市直相关行业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履行好行业扶贫监管责任,确保突出问题10月底前全部解决。要对因灾返贫情况进行认真排查,一户一户过筛,建立台账,并制定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因灾返贫、因灾致贫问题。

李炳军强调,要下更大力气推进高质量可持续脱贫,提高群众满意度。

◈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将主要精力聚焦到“收入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上,认认真真抓落实、抓整改。

◈要更加扎实地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的贫困家庭,要分类建立帮扶台账,加大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指导力度,确保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创业;对现有的扶贫车间,要加强跟踪服务,落实补贴政策,稳定贫困劳动力。要抓住机遇把富硒蔬菜品牌做起来,完善利益联结,发展基本菜农,把蔬菜产业做成新的富民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要求,切实做好“产业扶贫信贷通”的续贷、展期和借新还旧工作,确保用于农业扶贫产业发展。

◈要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持续开展“扶德扶志、感恩奋进”专题教育,真正让贫困群众愿脱贫、敢脱贫、会脱贫。要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多开群众会、户主会,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赣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宣讲党的好政策,宣讲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对已脱贫户深入开展“回头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及时增补措施,想方设法增加群众的收入,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坚决防止返贫。

李炳军要求,责任要再压实、作风要更扎实,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评估检查。

◈于都、宁都、兴国、赣县4个县(区)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做到“三集中一边倒”,一切工作要为脱贫攻坚让路,打一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仗。

◈挂点市领导要加强对挂点县的督促指导,深入到乡村一线调研调度,帮助县(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挂点单位和相关行业部门要主动担责,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去帮扶,主要负责人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驻村工作队要列出每月每周工作清单,沉下心来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特别是行业部门要加强项目把关、资金监管、政策落实和跟踪问效。要多下基层调研,实打实地到基层解决问题,简化各项政策申报程序和资料,确保各项政策高质量高效率落实落地。

◈要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对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力、心存侥幸、工作效果差、问题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曾文明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工作、作风层面再发力,决战决胜区域性整体脱贫。

◈要进一步落实好“一边倒”工作机制,推动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始终保持攻坚状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经常深入一线抓扶贫,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是一场必须通过的大考,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脱贫摘帽进入冲刺阶段,必须拿出严之又严的要求、硬之又硬的作风、实之又实的举措。今天的会议,是调度会,是动员会,也是誓师会。我们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工作接受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赣南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