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设区市纪委书记“年中考” 首邀特约监察员列席

2019-07-19 06:26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7月17日,省纪委省监委连续第三年召开设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利用一整天时间,让各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并由省纪委省监委领导进行点评。这种面对面交流互动方式沿用了前几年的做法,但是,与会人员发现,今年的会场多出了一些新鲜面孔。他们的身份,是省监委特约监察员。

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今年2月底,省监委聘请了41名各界人士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希望他们在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之间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此次设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就是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较为集中亮相、履职的一个好机会,也是他们了解、监督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好平台。

邀请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报告会,这在近年来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史上尚属首次。“头一次列席省纪委省监委的内部会议,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强化对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学习,为今后更好履职奠定扎实基础。”特约监察员袁政海说。

按照规则,留给每名“考生”的时间只有15分钟。大家没有套话空话,讲成绩言简义丰,说问题直击要害,谈打算条理清晰。通过“考生”们简要的讲述,辅以投影仪上的图文介绍,各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取得那些成绩?与会人员都心中有数。

这边,作为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的三名“考官”,点评也是精彩纷呈。会前,大家做足了功课,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反复核对数据。会上,犀利的点评,见人见事见问题,让大家感到“辣味”十足。一个多小时的点评听下来,不少“考生”说,听出了问题的症结,听出了工作的差距,听出了改进的方向。

“参加完报告会,既学到了兄弟市纪委监委的工作经验,又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宜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玮说。

省纪委省监委负责人表示,这次半年工作会,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大梳理、大研讨,通过红脸出汗的点评,督促大家深入思考找差距、履职担当破难题,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新时代江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张武明)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