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了全款却没拍成婚纱照 南昌艾薇拉摄影突然关门

2019-07-19 13:58
  • T大

对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

大多会选择拍上几组婚纱照

因为婚纱照代表了爱情结果

他们都希望将这最美的一刻存留下来

南昌市民钟先生

却因拍婚纱照惹来一肚子火:

他在南昌东湖区樟树林文化公园内

的一家名叫“艾薇拉摄影”

交付4500元全款,

结果准备拍照的时候

发现店里电话打不通,

店面也关门了,

婚纱店负责人“玩失踪”。

“仅我了解的,就有10多个消费者受骗,太坑人了!

顾客投诉

付了全款却没拍成婚纱照

2017年12月23日,钟先生和妻子在“艾薇拉摄影”选择了一个比较贵的婚纱照套餐,并且一次性付了4500元全款。由于妻子怀孕不方便拍照,就延后了拍照日程。

近日,

钟先生和妻子再次来到这家摄影店时,却发现店内已人去楼空,

摄影店的固定电话、

经理电话、

员工电话都打不通

感觉上当受骗了的钟先生在南昌某论坛上发维权帖,并组建了QQ维权群,有10多名受骗的消费者先后加入QQ维权群,涉及金额少的几百元,多的数千元不等

“这个群里的顾客分两种,一种是交了钱没有拍照的,一种是拍了照但没有制作出来的,被骗的金额不等,有的是被骗了订金,有的是被骗了全款。 总共涉及金额至少5万元。”钟先生试图联系摄影店负责人,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无独有偶,市民叶女士也有类似遭遇,2019年年初,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艾薇拉摄影”正在做优惠活动,就交了1000余元预付款,准备拍一套艺术照,7月14日,叶女士准备到婚纱店与摄影师谈拍摄方案时发现门店紧锁,店里一位员工告诉她“老板跑了”

记者调查

婚纱店已人去楼空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樟树林文化公园内的婚纱摄影店,该店大门紧锁,店招上发光字体已被拆除,透过玻璃门往里看,里面空空。如也。

在某点评网站上,也打出了此门店已关闭的信息

这家店关门了,听说很多人被骗了钱。”附近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婚纱店老板一夜之间消失,还拖欠了员工的工资。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五纬路的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董家窑分局反映情况。该分局的万姓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消费者投诉艾薇拉摄影卷款跑路的情况后,市监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涉事的摄影店,但店内已无人办公。

万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分局从今年1月初至昨日,已陆续通过“12345”、“12315”等各种渠道接到关于相关“艾薇拉摄影”的投诉,市监人员已做好所有投诉的登记备案工作,同时建议投诉人向公安部门报案

市监部门

慎重购买预付款消费卡

对此,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董家窑分局的叶局长提醒广大消费者,

近年来一些美容美发、婚纱摄影、健身等行业经营者纷纷推出预付款消费方式,以折扣来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在购买预付款消费卡后发现,有的商家原来宣传的优惠、折扣附加条件苛刻,难以兑现。更有甚者,一些商家突然关门停业甚至卷款潜逃,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护。

“消费者要量入为出,理性消费,慎重购买服务周期长、消费金额高的预付款消费卡,尽量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办卡,避免一次投入过大,避免办出‘休眠卡’。”

叶局长表示,

如果发现商家

突然停业、倒闭,

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

申诉、投诉,

必要时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 南昌晚报综合江西晨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