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00后"学子深夜捡到钱包 清晨6点全城寻失主

2018-04-10 01:00
  • T大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肖琳琪摄影报道:4 月9 日,丰城二中一位老师的一则朋友圈火了,据悉,他班上的一位学生捡到带有大量现金的钱包,在自己寻找失主无果的情况下,找到他寻求帮助一起找失主。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找到失主的时候,失主竟还不知自己钱包丢失,目前钱包已被领回。

少年路上拾钱包 清晨6 点找失主

记者了解到,捡到钱包的少年叫徐尧,一位00 后,老家是上饶广丰县人,爷爷辈来到丰城煤矿工作,举家都来到丰城定居,目前是丰城市第二中学高三(49)班的一名学生,4 月8 日晚上10 点半左右,他一个人在下晚自习的途中,在丰城某小区的站台附近,拾得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4500 元的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徐尧告诉记者,他捡到钱包后看到里面的现金和各种证件,他当时就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但是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只能先将钱包带回家中,因为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所以准备第二天再去寻找失主。

" 当时我捡到钱包的时候,我打开看了一下,里面有现金和证件,我当时脑子想的是,钱倒是无所谓,但是丢了证件的补办起来很麻烦,失主估计也很着急,我也是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早上6 点多起来,按照他身份证上的地址找了过去,但是那个地址已经拆迁了,所以没找到失主,我就把钱包拿回去交给班主任了,我觉得他认识的人多,应该能帮我找到失主。" 徐尧告诉记者。

随后班主任熊老师就发了一个朋友圈寻找失主。" 还好朋友圈的力量大,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人说认识失主,目前失主已经领回了钱包。这真的要感谢徐尧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熊老师告诉记者。

老师同学眼里的热心肠 捡到的是大半年生活费

熊老师还告诉记者,徐尧同学的家境其实并不是很好,他这次捡到的这笔现金,是家中大半年的开支,但是他丝毫没有动心,选择物归原主。

对于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熊老师说:" 徐同学在班里跟同学相处的非常好,是同学眼里的热心肠,不管是班里的事儿还是同学需要帮助,他都会非常热心的帮忙。所以对于他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我们其实并不觉得很震惊,因为他一直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徐同学随后的一番话,着实让人感动,这个讲话略微羞涩的少年说:" 我自己前段时间也丢过东西,我很清楚这种丢了东西的感觉,所以我捡到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找到失主。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着急的!"

失主醉酒丢包 被人找到后才知包丢了

江南都市报记者获悉,失主陈先生是8 日晚上喝醉酒后丢失了钱包,自己还浑然不知,直到今早熊老师发朋友圈找失主,他才知道的钱包丢了。

据悉,看了朋友圈的知情人给陈先生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在睡觉,还一度称自己并没有丢失东西,直到没看到钱包才确认自己是真丢了包。

" 真的很感谢徐同学,真是要好好谢谢他!真是个好孩子,要不是他,我的钱包可能也找不回来了,别人捡到可能不一定会还给我,里面还有那么多现金,他小小年纪就有这么好的品质,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以后自己也不会这么糊涂了。" 陈先生说。

为这个拾金不昧的好少年点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