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打石膏上课 宜丰县一村小老师感动网友(图)

2018-04-24 06:30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刘琴脚打石膏坚持上课。

中国江西网记者 胡光华 文/图

4月17日以来,宜丰县石市镇梨树村小学女教师刘琴脚打石膏坚持上课的图片,经过宜春市、宜丰县官方微信公众号传播,引来无数关注和点赞。

“曾经跟刘琴同事一年,对她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勤奋、认真,所以对她拄着拐杖上班并不意外,那才是真正的刘琴。”网友“馨馨阳光”留言。

“爱岗敬业的好老师,满满正能量!”网友“iceaxe”留言说。

“选择了讲台,就是选择了奉献。向所有像刘琴一样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老师致敬!”网友“万丽花”说。

4月16日晚,刘琴在下楼梯时不慎踩空,导致右脚撕脱性骨折。送到医院后,右脚打上了厚重的石膏。医生要求她休息3个月,但在六年级担任班主任的刘琴,放心不下班上的学生,第二天一早便让丈夫送她到校,给孩子们上课。

这一幕恰巧被前来听课的中心小学校长余国华拍下并传到微信,当天宜丰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这张感人的图片“霸屏”。

4月20日,记者采访刘琴时,她说:“孩子们马上要毕业了,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落下课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再说,这个学期时间短任务重,村小老师的课务很重,能多上一节课,就不会给同事增加负担。”

33岁的刘琴已有10年教龄。为与爱人团聚,2014年她申请从万载一乡镇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的岗位调至梨树小学。从中心小学到村小,从教导主任到普通老师,刘琴并没有失落感。“天天跟孩子们在一起,更踏实了,看着他们的点滴进步,有满满的成就感、获得感。”

刘琴大学读英语专业,当初报考的是英语教学岗位。来到村小,面对教师队伍短缺的状况,她拿起语文课本开始学习、备课。

据了解,梨树小学共7个班,只有10余名老师,多半还年龄偏大,刘琴是主动申请增加语文教学的。为教好课,刘琴8小时外远程学习语文教学课程,反复钻研教法,去年指导班上学生参加全省“新蕾杯”作文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任教10年,刘琴当了10年的班主任。“虽然责任重、压力大,但我喜欢当班主任,让我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刘琴的笔记本记满了家访时了解到的每个学生信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的还专门做标注。“这些学生,我会重点关注,给予他们更多关心。”

好师德,教出优秀学生。刘琴的学生参加省、市英语比赛和作文比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她每年都被镇里评为优秀教师或优秀班主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