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崩塌 施工男子被掩埋 芦溪村民合力救人

2018-04-28 00:33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贺笑、记者李小涛报道:萍乡“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好人好事事迹遍地开花,正能量的接力棒持续传递。近日,又有萍乡芦溪县南坑镇石灰岭村民合力救人的事迹。

4月5日上午,石灰岭村的四位妇女正在石灰岭下垒路边的草丛中摘艾草,突然听到附近传来泥土崩塌的声音,隐约听到有人低声呼救,便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只见一个两三米深的淤泥坑里面掩埋着一名男子,泥土都及肩头了,坑周边的淤泥仍有崩塌的危险。

来不及思考,几位妇女赶紧跑到路边呼喊附近村民,“快来人呐,这里有人被埋啦!”村民梁章全、梁意章、梁洪文、梁国萍等人听见了,赶紧快步到就近村民家中拿了锄头和铲子等工具赶了过去,并且喊上路边的其他村民一起过去施救。

赶到时,男子已经面色惨白,呼吸困难,看到这样的情景,村民赶紧清理男子周身的淤泥,有的用手扒,有的用锄头清理周边泥土以防崩塌,有的打120联系医院,终于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人救出来了,并且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所幸,由于村民的及时发现和施救,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原来,这名男子就是芦溪建筑工程公司南坑分公司总经理胡继兵,当天,胡继兵独自一人在石灰岭下垒挖坑施工,由于泥土湿滑松动,在他仍在施工时泥土瞬间崩塌掩埋了下来,“土都要埋到脖子这了,整个人呼吸困难”事后,回忆起这一幕,胡继兵都感觉到后怕。“真的太感谢石灰岭的村民了,要不是他们的及时相救,我可能就性命不保了,谢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第二天,胡继兵儿子和女儿主动联系了施救的村民,一一入户表示感谢,施救村民纷纷表示,人命关天的大事,换成任何人遇到都会马上去救。虽然这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但展现了石灰岭村民的热心互相,勇敢正义的可贵品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