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南昌男子离世 心肝肾全部捐献 能救6人

2018-05-05 22:52
  • T大

5月4日上午,南昌市西湖区,49岁的周振华意外离世,妻子杜佳萍眼含不舍的泪水却坚定地在丈夫的器官捐献书上签了字。捐献的心肝肾等4样器官将拯救6位危患。

“他还活着的时候有这么多人愿意帮他,如今他走了,希望能捐献他的器官捐献拯救他人。”

 

 

家中顶梁柱意外入院 3688名爱心人士捐助救急

49岁的周振华是南昌市西湖区人,家中原本有兄弟三个,但年少时大哥和弟弟均因病离世,周振华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4月14日晚上11点,周振华骑电动车发生意外被送入医院抢救。治疗期间,昂贵的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无奈之下只好上网求助,出乎意料地获得3688名爱心人士捐款。

妻子含泪捐献丈夫器官 让爱延续救活6人

然而,遗憾地是,周振华最终还是未能被救回来,5月4日上午再次判定已经脑死亡,留下父母妻儿撒手人寰。

悲痛之余,周振华的妻子杜佳萍萌发了无偿捐献丈夫器官挽救他人的想法,同时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他住院的时候这么多人帮他,我们很感动,所以也希望通过最后的捐献为社会做出奉献,也能够让振华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得到延续。”

5月4日中午,江西省红十字会和南昌市红十字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周振华完成了器官捐献法律手续。

随后经过一个小时左右手术,成功捐献了一颗心脏、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将至少为6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江西省遗体捐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周振华是目前江西第11个心脏捐献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身边的好人,愿好人一生平安!如果你也被感动了,别忘了点个赞哦!

来源:江南都市报综合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