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一男子勇救落水者后悄然离开 称小事不必留名

2018-05-08 07:32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余干讯 (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张德昌)“满满正能量,英雄不留名!5月6日下午,一男子在县城冕山公园的池塘里勇救一名落水妇女后悄然离开。”5月6日,这条消息在余干县多个微信群和众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经众网友“人肉搜索”,发现该男子是余干六小老师吴超贵。网友们纷纷呼吁大家一起为他点赞!

据了解,当天15时30分许,吴超贵带着家人在冕山公园游玩。当他走在尚未完工的冕山生态修复工程附近的河塘边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他走近发现,有人正在水中奋力挣扎,头部在水面上下起伏。情况十分危急,旁边的围观群众也是乱成一团。吴超贵顾不上脱衣服和鞋子,跳入水中,游到落水妇女的身边,使出全身力气用手臂拖着落水妇女,艰难地将她慢慢带回岸边。

吴超贵将其救上岸,确认该妇女无恙后,浑身湿漉漉的他欲带着家人离开。围观群众问他姓名时,吴超贵说这是小事不必留名。

此事通过在场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转发后,在当地迅速传播,有网友认出这是余干六小的吴超贵老师。据了解,吴超贵是学校的工会副主席,平日里就乐于助人,是该校有名的热心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