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万安"最美"女医生用嘴吸羊水救婴儿

2018-05-11 06:03
  • T大

“不好了,吸引器出现故障。”

“快把孩子给我,做人工吸痰。”

近日,在万安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气氛异常紧张,伴随着机器的滴滴声,一场生死营救正在展开。面对新生儿缺氧的危急时刻,正在手术台上做剖宫产手术的万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曾伟菁,用嘴吸羊水的方式实施抢救,帮助患者度过难关,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点赞。

曾伟菁在病房查房

“谢谢您,曾主任!要不是您,我可能这辈子也当不上妈妈了。”万安县窑头镇城江村张璟孆连连道谢,声音几度哽咽。由于身体原因,多年未怀上小孩,拥有一个孩子是张璟孆多年的梦想,但当她怀孕时却已经是40多岁的高龄产妇,且患妊娠高血压。临产在即,张璟孆找到了万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曾伟菁,打算进行剖宫产手术。

经过几天紧张的术前准备,剖宫产手术如期进行。由于患者的特殊性,曾伟菁和同事们比以往都更加全身心投入到手术中,精神高度集中,一边进行剖宫产术,一边与麻醉医生密切关注着血压实时监控仪器上的曲线与数值。“宝宝出来了!”曾伟菁急忙招呼助产人员,并拍了拍宝宝的脚底。但是却没有听到哭声,再拍了拍后背,依旧没有哭声。“快用吸引器吸痰!”曾伟菁急忙安排助产人员。“不好了,吸引器出现故障。”助产人员立即报告。此时新生儿皮肤已开始发黑,手术室的空气似乎已经凝固。“快把孩子给我,做人工吸引。”在这紧急时刻,曾伟菁立刻从手术台上下来,把吸痰管一头放进自己嘴里,一头放进新生儿口咽部,一口一口把大量羊水和分泌物吸了出来。突然“哇”的一声,孩子终于发出了第一声啼哭,此时,在场工作人员的心这才落了下来。张璟孆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景象,流下了感激与喜悦的泪水。

曾伟菁(右一)在病房观察新生儿的情况

出院时,张璟孆特意抱着宝宝,带着家人专程到曾伟菁的办公室,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谢谢您,让我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张璟孆激动地说。“呵呵,这个没什么的,治病救人是我的本职,大家都会这样做。”曾伟菁笑着说。

曾伟菁在细心查看患者病例

据了解,曾伟菁平时对待每一个患者都热情周到、体贴入微,是病人眼里的好医生,同事眼中的好榜样,并多次获得市、县级表彰。

生命脆弱,大爱无私

危急时刻幸好有医护人员的努力

让我们为医生点个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