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八旬老汉因病绝食 镇领导和卫生院院长来了

2018-05-16 07:04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黄佳欣 全媒体记者 张瑞颖 摄影报道:“太感谢了!谢谢好心人救了我父亲的命。”5月14日,抚州宜黄县二都镇白槎村的熊金娥,提到几天前的事情,感激不已。她说,最近父亲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错,多亏了镇党委书记章带荣和镇卫生院院长欧阳建群。

为老人量血压

5月10日下午,熊金娥在当地干部群众微信交流群中反映,83岁的老父亲患病,因不愿增加子女负担,拒绝治疗且绝食多日,希望镇领导去劝劝老父亲。“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章书记秒回了。”熊金娥说。

章带荣了解老人所在位置后,立即赶到老人床前。这时,看到微信群中求助的镇卫生院院长欧阳建群也立即前往白槎村,并在途中联系宜黄县人民医院安排救护车及专家门诊。

老人由于长期不进食已经非常虚弱,说话都没力气。欧阳建群先为老人做心电图、量血压等常规检查,而后说:“老人家,你的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晰,感觉疼痛主要是因为肿块压迫到气管和食管,先喝些米汤不碍事的,待会去县里做个详细的检查。”

“针对你说的费用高问题,现在医保和新农合都能享受报销,况且孩子都这么孝顺,你自暴自弃会给他们留遗憾……”章带荣在一旁鼓励。下午4时20分,老人情绪稳定,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宜黄县人民医院。情况稳定后将转诊至江西省肿瘤医院。

据介绍,老人名叫熊京寿,是白槎村熊家组人,六个儿女都很孝顺。4月上旬,熊京寿发现脖后长了一个“疙瘩”,后经江西省肿瘤医院确诊为淋巴瘤,在得知治疗费用需要数十万元后,熊京寿向家人提出放弃治疗。

“父亲说不想死在外头,我们和他说了多次不要担心钱,我母亲也天天劝他,他却坚决要回家。”女儿熊春娥说,4月底,他们把父亲送回家,希望他能调整好心态,没想到他选择绝食,谁的话他也不听,这才想着在微信群里找镇领导。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