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江西一年轻党员干部深夜开车送陌生男童就医

2018-06-05 01:22 中国江西网
  • T大

图为黄高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封云 通讯员刘明兰汪小珊报道:“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这几天,有关江西省河道湖泊管理局年轻干部黄高华同志深夜开车送陌生4岁儿童去医院抢救的事迹迅速传开,他的善举感动着人们,也彰显出新时代普通党员的新形象,向人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6月2日深夜23点左右,家住南昌市象湖新城的两位老人抱着高烧、抽搐的孙子在八月湖路上焦急的拦着过往车辆。由于时间太晚,地段较偏,根本打不到出租车,他们只好在路边拦私家车。十几辆私家车经过,有的司机见状加速离开,有的司机甚至把车窗都关上,都没有停下来。此时,加班回家的黄高华同志刚好开车从此经过,见状立刻停车询问。当得知这个有4岁的孩子病危将近休克时,立即招呼两位老人抱孩子上车。事后他说:“当时没想别的,只想到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肯定也急得火烧眉头,更何况是深夜跪地求助的两位老人”。

由于当时孩子浑身滚烫、抽搐,牙齿也一直在发抖,老人将自己的拇指放在孩子口中咬住,怕孩子咬了自己的舌头。看孩子情况危急,黄高华迅速打电话咨询了一位家属在省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同事,询问急救方式。在前往医院路上,情况越发严重,为了抢时间,黄高华果断开车连闯数个红灯,将孩子送到了最近的九四医院进行救治,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由于治疗及时,孩子病情得到控制。看到孩子转危为安,黄高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而两位老人更是十分激动,连声道谢,询问这位好心人的电话,哽咽地说道:“你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黄高华说电话就不留了,孩子平安就好。随后独自一人开车回家,到家已经是3日凌晨。

救人之举虽在一念之间,而在黄高华同事们看来却又在情理之中。今年32岁的黄高华同志,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连续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等称号。对待工作他认真、严谨,办公室的工作繁杂,十几年来他都事无巨细、任劳任怨。对待同事他宽厚、热情,时常接送顺路的同事上下班,工作之余还积极组织同事们参加篮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在家他又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如果不是当时接到电话的同事在微信群里提及,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这事儿。

说到此次救人善举,黄高华一再表示,“这没什么,相信谁碰到这种事情都会伸以援手,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危难关头显担当,困难面前敢作为。黄高华同志在紧要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贵品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