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抱起晕倒老人 抚州这位救人医生的腰椎裂了…

2018-06-12 17:11
  • T大

老人就医突然晕倒

抚州医生急忙抱起抢救

突然听到“咔嚓”一声

老人康复出院了

医生却因腰椎裂了

住进病房

得知事情原委

抚报君不禁为医生的义举动容

▲就医晕倒老人的家人为医生张新根送上锦旗

“感谢您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让我老母亲安然无恙。”6月8日,李长梅老人的儿子任浙平带着一幅“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锦旗,来到金溪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赠予医生张新根。

年近8旬老人就医晕倒 医生不顾腰伤抱起抢救

事情还得从5月23日说起,当日77岁的李长梅老人头晕想吐,感觉身体不适,任浙平立即带着母亲来到金溪县人民医院就诊,准备测量血压时,任浙平接到家中电话,便到安静处接听,离开没一会儿,李长梅老人就从座椅上晕倒在地。

(网络图片)

从医23年的张新根初步判断老人疑似患有脑血管病,立即上前抱起老人朝抢救室跑去。危急时刻他忘记了自己的腰还疼着,等到把老人送进抢救室后,才发现自己腰椎疼痛难忍,顿时自己也瘫坐在地,在同事的帮助下才勉强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救人后腰伤加重 腰椎间盘突出椎管裂伤

张新根所在的门急诊科在医院一楼,碰到一些行动不便的病人要去其他楼层检查时,就会习惯地伸出援手,或背或扶。“在3个月前,他就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是他说没大事,多注意就可以继续工作。救人后腰椎间盘突出椎管裂伤,在家休息了一天,又跑去上班了,现在实在是太严重了才住的院。”张新根的丈母娘说起这个女婿来总是觉得他工作太敬业,从不考虑自己,凡事以他人为先。

▲张医生工作照(右二)

“救人是出于本能。当时老人突然倒地了,张主任就飞快的上前抱起老人朝抢救室跑去,我们几个人也立即跟上给老人输氧。”和张新根搭档16年的同事刘宇觉得张新根工作敬业,乐于助人,经常背一些行动不便的病人去检查,有时还会帮病人垫付医药费

近8旬老人现已平安出院

“我没有想到才走开一会儿,母亲就会晕倒,当我回来时正好就看到了一个穿白大褂的大夫抱着母亲朝抢救室跑去。”任浙平说,要不是张医师及时援救,母亲很可能出大事,这让他想起“老人跌倒敢不敢扶”的话题,相比之下,张医师的所作所为真的让人太感动了,为表示感谢,才有了这送锦旗的一幕。

(网络图片)

任浙平告诉笔者,母亲被检查出是高血压眩晕症发作,经过十多天的住院治疗和观察,已平安出院。

救人医生:救人时感觉腰椎撕裂搬的痛 但老人的性命更重要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当抱起老人的那一刻,就隐约听见背后‘咔嚓’一声,感觉腰椎撕裂搬的痛,但老人的性命更重要。”情况危急,张新根没有去想自己还有病在身,结果救人后自己也住了院。

预计需要半年左右才能完全恢复劳作能力。”为张新根主治的医师在他腰椎间盘做了2个椎体融合手术。张新根却认为,做好事受了伤也是值得的。他唯一担心的是,现在医院人手紧缺,自己的病情会耽误工作,希望能快点恢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希望张医生早日康复

向白衣天使致敬!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