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如一日 黎川女婿坚持照顾瘫痪岳母不离不弃

2018-06-21 08:1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黎川讯(通讯员吴细兰)自2005年岳母瘫痪以来,黎川人涂国强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用汗水、真情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道之歌。

2005年10月8日,在厦门居住的岳母家闯进了窃贼,岳父当场死亡,岳母送医院全力抢救后,虽然保住了命却全身瘫痪了。当时岳母膝下子女除涂国强在2004年内退外,都在上班。于是,涂国强就主动承担起照顾岳母的责任。

从那时起,涂国强每天除了抱岳母上下床、喂饭外,还要为她按摩、拍打。岳母必须两小时翻一次身,涂国强就在岳母的床边铺了一张床休息,确保岳母不长褥疮。“这么多年,他岳母瘫痪在床,从未长过褥疮,简直是奇迹。”涂国强同学郭跃勇说。

2006年,涂国强设计制作了一张康复床,每天把岳母放到康复床上,然后让床立起来,岳母就可以站一会儿进行康复训练。虽然岳母目前没有完全康复,但是精神状态却好了许多。

涂国强还把自己的商务车进行了改装,放了一张床,带岳母回了江苏宜兴的老家,圆了老人的心愿。涂国强说,13年的时间很长,也很辛苦,但是看到老人精神状态那么好,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