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老人病发倒地 万载医生挺身而出及时救人

2018-06-25 06:42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胡琴报道:近日,在北京街头,一名出差的万载医生挺身而出,抢在死神之前,利用自身所学、用心肺复苏术,救回一名突发急病的老人的生命。这一幕被北京市民纷纷传播,成为美谈。6月24日,记者采访了这位万载医生陈虎。

事发6月21日18时30分左右,在北京出差的万载县人民医院医生陈虎正与朋友在某饭店吃晚饭,透过饭店的窗户,陈虎看见马路对面有个老人倒地,周围有许多群众围观但不知所措。凭借敏锐的职业嗅觉与崇高的职业操守,陈虎迅速跑步到事发地,对周围群众说:“请让开,我是医生,让我来看看!”陈虎当即对老人进行检查,发现老人呼之不应、无呼吸、颈动脉搏动逐渐消失。据了解,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的抢救复苏,4至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必须马上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这是陈虎当时的判断!陈虎立即将老人抬颈举颏、清理老人呼吸道、随后马上进行有规律的心脏按压。两分钟后,老人呼吸逐渐恢复、面色由之前的苍白转向红润,但是脉搏依旧很微弱。陈虎继续对老人进行复苏抢救,几分钟以后救护车到来,陈虎还帮助120医生转运老人。陈虎的行为得到周围群众交口称赞。

陈虎告诉记者,他这么做,是出于一名医生的天职,是一件小事。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