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一交警化身“撑伞哥” 跪地守护受伤老人(图)

2018-07-04 05:23
  • T大

谢国模、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抚州一名交警在烈日下跪地为一位受伤老人撑伞,烈日下发生一次意外交通事故,被群众框进了镜头,这个骄阳似火夏季定格住最清凉、最暖心的一幕。

7 月3 日中午11 时,崇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石桥中队民警张超驾驶警车正在省道抚八线巡逻,接到110 指挥中心称发生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张超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省道抚八线南门路段,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与一辆货车发生交通事故,三轮电动车侧翻,一名老人受伤躺地上不能动弹,民警张超安排同事在事故前方摆放反光锥,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随后走到伤者身边,看着伤者躺在滚烫水泥路面上,暴露在烈日之下,这时张超发现旁边正好有一把雨伞,他立即撑起雨伞,帮受伤老人挡住烈日直射,他只能跪地撑着伞遮挡其上半身,自己暴晒在烈日之下,不时观察伤者情况。

很快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滚落,警服全部被汗水浸透,握着伞的手也开始酸痛,但张超仍坚持给伤者打伞,并不停安抚伤者。十多分钟之后,120 急救车赶到,他立即同医务人员一同把伤者抬上急救车。 现场周围的群众纷纷对张超赞不绝口,还有人把当时的照片发到网上,有网友称张超为烈日下的" 撑伞哥"。据了解,因处置得当,抢救及时,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