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深夜起火,这两个江西人逐户敲门唤醒邻里

2018-07-05 05:48
  • T大

7月3日零点20分左右,

在杭州观音塘小区,

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小区20幢某单元7楼某室起火!

面对灾情,

抚州人付江强和付猛强

却选择了往着火的楼里冲!

事发当晚,

在附近开水果店的抚州人付江强

在路边发现了火情,

马上拨打了119,

连忙喊上同是抚州人的付猛强

跑上楼敲门,

通知熟睡住户疏散。

其他闻讯赶来的保安、业主也加入到疏导的行列。

起火后,水果店老板挨家挨户疏散居民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观音塘小区20幢楼下,很多居民围在楼下,议论着凌晨这起火灾。

在通往某单元的楼梯口,两位安保人员在维护着秩序,不让陌生人靠近。记者远远看到顶楼七楼有被火熏过的痕迹。“火很大,还好发现及时,听到有人敲门就连忙下来了。”楼下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隔着一条马路,对面就是一家水果店。

凌晨最先发现起火之一的,就是单元楼对面的豪哥水果店的老板付江强。“大概是12点半左右,我正准备回家,走到围墙边,看到上面(顶楼)着火了!当时火不大,还是火苗,我马上打了119。”付江强说。

打119的同时,水果店的员工付猛强跑去敲单元门。“我们跑过去大喊,着火了,他们就跑下来,从六楼喊到一楼。”一位员工说。

半夜里,着火单元楼的居民和附近的居民听到火灾都匆匆忙忙跑到楼下,惊魂未定地站在路边。

“我们是住在一楼的,我们的楼顶七楼着火了。我们已经睡着了,那时候12点半差不多吧,火已经烧起来了,已经有明火了。”一楼的一家三口,爸妈边安慰着小女孩边说。

突发的火灾叫人心有余悸,但居民们也感受到了来自身边人的小小温暖。

“我们是隔壁幢的,那时候还在睡觉,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我们边挨个敲门,边赶紧下来。大家下来都敲门了!”一位穿着条纹睡衣的孕妇说。

据了解,火灾没有人员伤亡,目前消防中队正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火灾过火面积15平方米左右,多数居民当日可回自己家中居住。

江南君说

火灾来临之际

江西老表逆火前行

叫醒住户

简直太帅了!

为你们骄傲❤

来源:钱江晚报、抚州发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