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护士手绘漫画 方便与重症患者温馨交流(图)

2018-07-06 06:43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见习记者程曼华报道:“有些病人因为治疗需要插管,导致无法正常与其沟通交流,医护人员很难了解病人的想法,所以手绘一些简单的漫画,让病人看着漫画,通过眨眼睛来表达他们的需求。”修水护士温婷婷说。近日,温婷婷的这一做法传开后,赢得了不少网友点赞。

温婷婷绘制的漫画

4日,记者联系上温婷婷。这名90后女孩2016年开始在修水县第一人民医院上班,并于同年6月进入重症监护室工作。工作中,她发现医生在抢救一些危重患者时,患者无法用语言交流,导致医患之间沟通不畅,医务人员不能更好地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平时自己喜欢画画,空余时间经常手绘漫画。用漫画与患者沟通的主意是周围人一起想出来的,利用色彩鲜艳的颜色画图,希望病房中多一点活力,病人在医院感觉更温馨,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手绘漫画来拉近和病人之间的距离。”温婷婷说,2017年下半年开始,她通过手绘漫画与患者简单交流,从开始的“冷、热”漫画到现在较为丰富的“想家人、找医生”等,目前为止已画了十余幅,接下来还会继续画下去。

温婷婷的同事对其手绘漫画的举动十分赞同,同事们说,温婷婷的本职工作只是照顾病人,能想到用这种方式来和交流不便的患者沟通,并且是自己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既善良又贴心!这种行为值得提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