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90后大学生离世捐献角膜和遗体 留下温暖在人间

2018-07-16 08:25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曾紫沐、记者李小涛报道:7月15日上午9点55分,萍乡市上栗县杨岐乡金鸡村“90后”大学生张根萍因动脉瘤破裂救治无效离世。他本人早在2016年2月12日自愿签下器官捐献申请表,其父母遵循他本人意愿并遵照遗体捐献声明,于离世当日上午签署相关捐献委托书。在顺利完成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交接工作后,随后举行了简单的遗体告别仪式,气氛十分沉重,张根萍的家人们与市县红十字会捐友、金鸡村村民代表等一同为张根萍送别。

2009年,19岁的张根萍考上了江西农大。却在入学军训时,体检报告单上显示心率不齐,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诊断,张根萍患有先天性复杂性心脏病。从此,这个原本平安幸福的家庭发生了重大转折。

随后的时间里,家人带着张根萍辗转全国各大医院。2015年,张根萍暂时中断治疗,去了浙江义乌打工。

2016年2月7日晚(除夕夜),在与家人一起吃了团圆饭后,张根萍的病情却再次发作,经过医生诊断,张根萍的病情已到了中晚期。得知这情况后,25岁的张根萍却以超乎常人的勇气毅然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留下最美赠予在人间。家人在得知他的这一决定后,一时无法接受。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父亲张文良最终尊重了张根萍的决定。2016年2月12日,由张根萍自己签下了器官捐献申请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