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一环卫工“火”了微信朋友圈 她捡到了一沓钱

2018-07-17 11:12
  • T大

7月13日早晨6点45左右,玉山县环卫处流动保洁员章卫萍像往常一样,骑着流动作业电动车缓缓行驶在三清广场府前路的责任路段。突然,地上一个红包闪现眼前,章卫萍娴熟地用工具夹起,准备丢入垃圾箱。“当时以为就一个普通的废弃空壳红包,夹起瞬间感觉不对劲,打开一看,一沓钱。”章卫萍说,她第一感觉就是有人不小心丢失了礼包,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她就在原地等待失主。因为她上的是6点多的早班,考虑到很多同事或许还在休息,章卫萍急中生智,拍摄红包的图片上传到单位微信工作群,并汇报捡到钱物一事。仍不见失主前来认领,她便将红包交至环卫处办公室。

“虽然只有1600多元,但这是一个环卫工一个多月的工资,她却没有半丝占为己有的想法。”“环卫工人的高贵品质金光闪闪!”……很快,环卫工章卫萍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市民们纷纷为她点赞。

而这并非章卫萍的偶然之举。就在去年初,她在同一路段捡到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主动联系失主并归还。失主非常感激,当场拿出500元现金作为感谢,被她婉言拒绝了。“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捡拾大大小小财物时常发生,但章卫萍多次捡到贵重物品想方设法归还失主,实属难能可贵。”该县环卫处副主任周明英说,章卫萍高尚品格不仅表现在生活上,更体现在工作中,她工作细致认真,一丝不苟,把路面当镜面,把保洁当家务,在环卫系统是公认的保洁劳模,年年得先进。

“做环卫工人,虽然待遇不高,但也是一份责任,不是自己的东西,就应该物归原主,这是为人之本。”章卫萍说,只有对得住这份责任,社会才会给予环卫工人更高的尊重和赞许。

(胡明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