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伤者散热 抚州资溪一辅警用帽子扇了20多分钟

2018-07-21 07:27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抚州讯 通讯员饶更新、万欣、见习记者杨颖报道:7月19日晚,一段资溪县交警大队辅警用警帽当扇子为伤者降温的情景,被围观群众用手机视频记录并传播开来。人们纷纷称赞:“扇扇哥”既机灵又心细,一举一动十分暖心、清凉。

为伤者扇风降温

当日晚7时30分许,资溪县城建设东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无牌两轮电动车超速且逆向行驶将走在路边一名约60岁上下的妇女撞倒。虽然此时已经夜幕低垂,但连白天高温晴热天气致使街上热浪难消,伤者因失血过多而失去知觉卧倒在地,在近37、38度的地面温度下,脸颊处豆大的汗珠滚滚而下,全身衣服湿透。正巡逻到此的资溪交警城区中队辅警余忠春、黄全文等见状,立即拨打了“120”。

鉴于伤者伤情不明,需要专业医疗人员在场,执勤辅警不敢轻易挪动伤者。为了减轻伤者因热浪所增加的痛苦,他们一边吆喝着让围观群众散开,保持空气流通,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以便救护车尽快到达现场。在苦于没有其它设施为伤者散热降温的情况下,辅警余忠春“置警容于不顾”,不时地躬下身子,用警帽当扇子,为伤者扇风散热,持续了20余分钟,直到救护车到达,执勤辅警护着医护人员将伤者抬着通过人员密集区送至救护车上,并将肇事者移交事故处理中队后,又赶往大觉溪绿道继续巡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