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一老人昏倒路边 市民热心救助:谁都会去扶一把

2018-07-26 21:19
  • T大

天气炎热,大家都尽量减少在户外的时间,但在瑞金市的一个街头,一个老人却躺在马路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老人最后怎样了呢?

监控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背着一位老人来到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后,众人对这位老人又是喂水,又是检查,又是测血压。

在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这一幕,原本不是什么稀奇事,但稀奇的是将老人送来的,都是与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原来,事发当天下午,瑞金市民廖婷婷正在门店里忙着,突然发现店门口的路边躺着一个人。

市民廖婷婷:然后我过去问她,我说她怎么了?然后她说她坐车晕车,她晕车我以为坐一会嘛,然后过了一个小时的时候,我看到她还躺在这里,然后我过来问,我说,老奶奶,你怎么了?她说她那个,坐不起来,我就觉得事情有点严重了。

好心的廖婷婷立即向瑞金当地的志愿者救援组织寻求帮助。志愿者赶到现场后,立即对老人展开了救助。

瑞金市民间救援队志愿者刘善海:我们就想跟她沟通,又沟通不了,天气又这么炎热,我估计她是中暑,所以我在第一时间就想到医院,我就赶紧把她扶起来,把她背到医院去。

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

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也就出现了开头监控中的那一幕。

瑞金市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刘庆权:当时病人送过来时,精神非常差,神智也不太清楚,处于半昏迷状态,通过初步检查,血压170的100,体温又高,在这炎热的天气,如果迟半个小时送过来,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原来,老人名叫杨长发娣,今年已经74岁,患有高血压和轻度老年痴呆症。事发当天,原本是坐公交车到市区看女儿,可由于严重晕车,中途要求下车后,就独自步行前往女儿家。由于当天天气炎热,体力不支,加上高血压发作,所以昏倒在路边,幸亏得到众多好心人的及时救助。采访中,闻讯而来的老人女儿对于好心人的帮助感激不已。

老人女儿郭冬兰:很幸运哦,碰到了那些好心人,真的很感谢,如果没有碰到他们的话,不知道她会怎么样?天气太热了,那么老的人。真的太感谢他们,谢谢,真的谢谢!

廖婷婷:我觉得,老人出去一趟远门也挺不容易的,能多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吧。

瑞金市民间救援队志愿者刘善海:看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去扶她一把,不要说我还是个志愿者。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