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2岁的陌生重病女孩 南昌男子准备了一年时间

2018-08-05 21:20
  • T大

为救助2岁的陌生重病女孩,

南昌进贤一位保安准备近一年

为其捐献骨髓,

尽管只是一个普通的保安,

但陈会非却活成了英雄的模样。

8月5日,

陈会非在电话里

欣慰而自豪地告诉江南君,

红十字会反馈说他捐献的

造血干细胞质量很好。

“手术应该很成功吧。”

2岁重病女孩需要他的骨髓

陈会非今年38岁,早年在外经商,2011年加入进贤县公安局保安大队保安服务公司,成了一名武装押运保安。工作时的他需要全副武装,但脱下制服后,陈会非就像是暖心的邻居大哥。在8月3日为他举行的保障仪式上,他穿着条纹衫,抱着荣誉证书腼腆地笑。

2014年,因为在街边看到义务献血的宣传,一贯热心的陈会非就试着献了一次血,没想到却“上了瘾”。“我就觉得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上嘛,自己既然能力为社会作贡献,义不容辞。”此后,陈会非每年都记得“光顾”一趟献血屋。

2015年,在献血时看到造血干细胞的宣传,陈会非又顺便留了个样本。没想到,2017年10月,他接到电话通知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孩子匹配成功了。

“2岁的小女孩,在重庆的一家医院住院。”对于患者的情况,陈会非至今都不是很了解,因为有规定,双方不能接触,但他的心中却许下了一个承诺。

为捐献准备了一年时间

由于需要一些技术上的准备,包括捐献者需要进行多次体检,而且还要等患者体重到一定程度才可以进行捐献,整个准备过程长达近一年。这一年间,陈会非主动联系了红十字会,同时也在积极地为了捐献而做准备。

2018年7月26日,陈会非出发前往长沙湘雅医院准备进行捐献。他清楚地记得,父母在送别时一直抹眼泪,尽管担忧万分,但还是理解和支持儿子的善举。而陈会非的妻子,则一直坚定地支持爱人的善举。

在动身前,陈会非还写了一些感想,字里行间满是从容和坚决。“我想,我不应该犹豫。下周,我将兑现自己的承诺。”

在病房中只能用扇子扇风

到达长沙湘雅医院的第二天,陈会非开始注射动员剂药物。“就是把骨髓里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出血,每天早晚都要打一针,连续打了5天。”尽管陈会非身体素质一直不错,但身体还是很快就出现了副作用。

“医生还特意叮嘱我,打动员针期间不能感冒。”7月末的长沙,天气炎热无比,但陈会非担心感冒,不敢开空调,于是只能每天坐在病房里拿扇子扇风。加之腰疼、身体不适等副作用,几天下来,陈会非整个人瘦了一圈。

7月31日下午3时许,陈会非捐献完成,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腰还是有些疼,但医生说休息一两个星期就好,要多补些钙。”电话里,陈会非得声音听起来似乎还有些虚弱,问及捐献的情况,他笑着说,已经收到了红十字会的反馈,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质量很好。“手术应该很成功吧。”

8月1日,

陈会非回到了家乡,

进贤县公安局随后为他举办了表彰大会。

“等我身体恢复了,

我还会继续献血。”

正如这位英雄在感想中写的,

他在用自己的行动,

让他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让大家成为以帮助他人为乐的人。

江南君说

陈会非用自己的行动

在帮助着他人,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保安,

却活成了英雄的模样。

一起为他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