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好妻子”:男子瘫痪10年 她不离不弃

2018-08-09 06:54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高辉摄影报道:“丈夫瘫痪10年,她不离不弃,全心全意地照顾,真是难得的好妻子啊!”谈起南昌县泾口乡北湖村村民陶小梅,乡亲邻居们一个个都赞不绝口。

每天,陶小梅都要帮丈夫做康复训练,活动身体。

陶小梅今年51岁,丈夫舒伟恩今年62岁,勤劳的夫妻俩养大了两个女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0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陶小梅一家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丈夫舒伟恩因车祸导致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家里的顶梁柱到了,一家人的生活急转直下。虽然家徒四壁,但陶小梅依然选择坚守陪伴。喂饭、擦身、做康复训练……10年来,陶小梅悉心照料丈夫,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扛挑起了家庭重担,用行动诠释着不离不弃的人间真爱。

如今,大女儿和女婿因为工作忙,把几个小孩交由陶小梅照顾,带外孙虽然辛苦,却也给陶小梅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与生机。已经出嫁的女儿也会经常回家帮妈妈照顾瘫痪的父亲,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得知陶小梅一家的状况后也积极施以援手,艰难的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