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书36年 抚州宜黄一个山村老师的执著育人(图)

2018-09-10 06:59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文/图 章英全 全媒体记者 张瑞颖

中国江西网讯 9月10日是教师节,可教师们在这一天并不能休息,年近六旬的曾光祖戴着老花镜在书桌前备课。曾光祖从教42年,从步行挑书,到来回坐4小时班车教书,他把自己的大半生奉献给了教育,教出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其中,不乏大学生。

1976年,年仅17岁的曾光祖初中毕业,在自己的家乡抚州宜黄东陂镇干溪村当了一名小学老师。东陂镇干溪村是一个很偏僻的小村,交通极为不便。从村里到镇上,要走15公里的山路,干溪村一百多户村民的孩子就在村里上学。1976年到2012年,36年来曾光祖依靠步行,为学生挑新书,重的时候有上百斤。2013年至今,学校合并,搬到镇上,去县城居住的曾光祖每天来回3小时给孩子们上课。“开始路不好走,路上来回4小时,每天5点就起床了。”

多年来,他担心自己教不好,还自费到师范学校进修,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大专文凭。(江南都市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