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环卫工捡到万余元 寒风中苦等失主

2018-12-20 07:08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失主朋友为袁燕英送锦旗

袁燕英在工作中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曾双全、记者彭晓华报道:拾金不昧一种美德。连日来,在吉安的朋友圈里传颂着峡江县的一名环卫工人,在捡到了万元钱后,待在寒风中苦等1个小时,将钱送还给了回来找寻的失主,网友们对她那种拾金不昧精神纷纷点赞。

袁燕英是峡江县的一名环卫女工。12月8日20时许,峡江县城风雨交加,室外温度接近零度。袁燕英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管理的大秀路段清扫街道。正在扫地时,突然前方一个物品闯入了她的视野里。刚开始,她还以为是垃圾,后来才发现是一个女式包,鼓囊囊的,打开包一看,里面有很多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证件等。

袁燕英说,当时拿着包,她心里还有点紧张,但一想,掉钱的人肯定也会很着急。她不敢走远了,就边扫地边等待失主回来。过了约1个小时后,她发现终于有人回来找东西了,就问对方是不是掉了包。在经过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后,袁燕英就把包还给了对方。据其介绍,连日来,有人都说她是傻子,捡到了这么多钱,也不会拿回家去自己用。但是她觉得这事做得很对,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要,否则良心上也会过不去。

据了解,失主吴女士是吉安市人,当天去峡江县办理业务。因为下雨急匆匆地下车,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包掉出来了。等到发现丢失了包后,心里非常着急,便重新折了回来寻找。吴女士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袁大姐捡了钱包还在那儿等着她,而且又是这么冷的天,真让人很感动。吴女士当时提出要给袁燕英酬金,但被她拒绝了。次日,回了吉安市的吴女士委托在峡江的朋友前往峡江县环卫所,为袁燕英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很快,袁燕英捡到万余元现金的事情,在峡江当地热传,很多人都为她的拾金不昧精神点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