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吉安热心市民冲向火海救人(图)

2018-12-21 12:46
  • T大

12月20日11时许,井冈山经开区君山大道与天祥南路交叉路口50米处,发生一起私家车与三轮车相撞事故。激烈碰撞致使两车当即熊熊燃烧,路遇此处的两名当地村民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出被大火吞噬的三轮车司机。

事故现场

现年41岁的罗新龙是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委会甫下村人,也是只身救出三轮车司机的两名村民之一。事发时,他正好在附近的一家工商银行办事。“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脑海里只想着赶快救人。”罗新龙说,当时一片火海,根本看不清,温度很高也很烫,不敢近身,只能使劲拽着三轮车司机的手往外拖。

图中穿灰白色衣服的男子为罗新龙

就在罗新龙非常吃力地拉住被卡男子往外拽时,另一位热心市民潘月高也冲上来帮忙。潘月高告诉记者,被拉出来的三轮车司机身上几乎被大火包围。当时脑海里想的最快的灭火方法,就是把衣服脱下来帮他扑灭。

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车与一辆由南向北准备通过路口的三轮车发生碰撞。两车相撞后迅速起火,从现场市民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有一名全身被大火吞噬的男子被人从三轮车内拖出了10多米,两名男子迅疾用衣服将其身上的大火扑灭。

采访期间,众多目击市民反复向记者叙述着救人者的英勇壮举,不停夸赞他们是好样的,对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附近一店主黄女士说:“罗新龙是直接跑过去救人的,当时我们都担心汽车会爆炸,一颗心都悬在嗓子眼。他的表现真是临危不惧。”

记者了解到,为了救人,潘月高的衣服被烧毁,罗新龙的手也被烫伤。罗新龙开了一家大理石加工厂,为人正派,爱憎分明,经常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遇到难处时搭把手,村民们都夸他是个好人。

私家车夫妇在医院治疗

据了解,该起事故的私家车上坐着一对夫妻,丈夫汤某头发被烧,有轻微脑震荡,妻子张某右手骨折,均在吉安县阳光医院医治。三轮车司机龙某烧伤严重,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