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大雪封山 他们徒步2公里抬着担架送出病人

2018-12-31 07:08
  • T大

2018年12月30日,岁末的一场大雪,让距县城49公里的三爪仑乡路面结冰,路途难行!

中午12时许宜春市靖安县森林公安局三爪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卫生院值班医生范仁义突发胰腺炎,生命危在旦夕!

三爪仑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络三爪仑乡政府协同救援,并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救援。三爪仑乡政府随即组织救援。

 

 

因为雨雪太大,路面冰冻,救护车辆不能顺利抵达,只能停靠在临近乡镇璪都镇朱坪村的公路边。派出所民警与乡政府协同救援的车辆也因为路面结冰停在了三爪仑乡红星村石澎路段。

 

 

考虑到雨雪越来越大,多停留一会就会多一分危险。大家当机立断,改用担架将患者徒步送上救护车。

 

 

一路上,民警和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靠着齐心协力,一路上,你帮我,我帮你,累了就换一个人,大家一路一小跑,不敢有一丝懈怠,期间病人出现了呕吐就由陪同一起的乡卫生院的医生临时救治…

 

 

就这样,抬着担架的脚印深一脚、浅一脚地印在了雪地中,在半个多小时的2公里的徒步行进中,成功将病人送上了救护车。目前,病人已经送往县医院接受了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来源:傅志成、涂舜、吴昆燦、彭治贤、胡新生

编审:彭晓英

编辑:章芳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