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打点滴边写病历 南大二附院这名医生成网红(图)

2019-01-02 06:51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近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位急诊科男医生一边输液一边工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不少网友和患者都被这位医生的敬业精神感动了。

微信朋友圈热传的照片

据了解,这张照片是一名患者去医院急诊室看病时拍下的。照片中一位年轻医生正在低头伏案工作,身旁立着一根输液杆,左手扎着输液针,右手正在为患者写病例。

这位医生名叫付炜,因为着凉发热,那天轮到他值班,本来想让同事顶一下,但能顶的同事也来不了,为了不影响就诊的急诊病人,只有边打吊针边看病人。付炜说,由于急诊人员基本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你有事要休息,那么其他人可能就要工作更多。为不影响其他人的休息,一般情况下,急诊科医生是不会休息的,一般的感冒发热,都会选择坚持上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