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女孩重见光明 多亏了这些人热心救助……

2019-01-22 10:46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今年15岁的女孩陈琬青是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她从小就双目失明,但她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能清楚地看到这个真实的世界。幸运的是,小琬青遇到了不少的好心人,2018年6月份,她进行了眼角膜移植手术。琬青出院后,爱心人士仍然记挂着她,经常去她家看望她和奶奶,主治医生也定期检查她眼睛的恢复情况。

王一峰、记者王敏君文/图

陈琬青(左一)和纪金星(中)合影

陈琬青(左二)和爱心志愿者们

失明少女与奶奶相依为命

陈琬青家住上饶县罗桥街道高松岭的廉租房内。每天一大旱,奶奶就拎着蛇皮袋,上街捡拾废品。

据介绍,陈琬青家五代单传,在她出生后的第37天,父亲因病去世。两个月后,她被诊断为先天性双目失明,母亲因不堪打击弃她而去。经历丧子之痛的奶奶,从病床上爬了起来,撑起了这个家。可生活的苦难远不止这些,因为眼睛看不到,从小陈琬青就在磕磕碰碰中度过。摔伤了无数次,时常让她感到很沮丧。

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双目失明,不仅生活不便还屡屡遭到同龄人的歧视。日积月累中,陈琬青几次心灰意冷,年幼的她曾经想到过自杀。

因为奶奶的爱,陈琬青才逐渐坚强起来。

偶遇爱心人士热心救助

7年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陈琬青进入了上饶市特殊学校学习。

2018年5月份,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为她发起了一份名为“盲童孤儿求助倡议书”,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期间,结识了上饶市的爱心人士纪金星。

今年40多岁的纪金星是一名爱心志愿者,他咨询了上海、南昌、上饶等各地的专家,检查后得出结论,陈琬青的眼睛如果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会有治愈的可能。于是,纪金星发动身边人,募捐了一万多元给陈琬青。许多爱心人士得知此事后纷纷献出爱心。

短短三天时间,就为陈琬青募集到了3.1万元,足够购买眼角膜的费用。并且在募捐期间,上饶一家医院愿意免费给陈琬青进行治疗。这些好消息,给陈琬青带来了光明的希望。

让正能量传播下去

上饶市区一家医院主动给陈琬青动手术。主治医生黄主任介绍说,现在琬青的视力恢复到了一定程度,能看到两米左右外的范围。记者了解到,琬青出院后,爱心人士仍然经常去她家看望她和奶奶,主治医生黄主任也定期检查她眼睛的恢复情况。现在的琬青自信了许多,浑身充满了活力与朝气,目前仍在特殊学校学习盲文。

爱心人士的善举,使盲童陈琬青不再生活在黑暗中。他们的大爱,传递着正能量,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12月31日琬青和爱心人士的故事《阳光照进她的生活》节目在央视《道德观察》栏目播出,节目对爱心人士高尚的行为进行讴歌,感动中激发每个人心中向善的力量。

纪金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全社会对于特殊人群能给予更多的帮助、理解、关心和支持,让这种正能量能一直传播下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