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别担心,我会照顾您一辈子”

2019-02-06 07:15 大江网(中国江西网)
  • T大

付子荣

耐心喂哥哥吃饭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王珂、刘丹、记者叶斯妮报道: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做人的本分。安源区八一街罗家塘社区付子荣,就是这样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有着最朴实最真诚美德的人,今年56岁的她性格率真,待人热情,做事麻利,乐于助人。

灾难降临 弱质女子勇挑重担

 

五年前,付子荣哥哥付志光不幸患脑梗,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付志光未婚,无儿无女,自那时起,付子荣就开始无微不至地关照哥哥的生活起居,五年来不离不弃。付子荣要照顾家人,又要照顾哥哥,人不是铁打的,在这期间,她曾多次生病,哥哥也只能由其他亲属暂为照顾,病好后,她又接过来自己照顾。俗话说,付出总有回报的。哥哥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终于站起来了,并开始慢慢地行走了,付子荣很高兴。天气好的时候,她就像牵着刚开始学走路的小孩一样,牵着哥哥出来走动,说这样不仅有利于哥哥康复,也能让哥哥有一个好的心情。每当周边的邻居看到,都会夸付子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人,哥哥付志光患病后留下了不能说话的后遗症,但听到邻居们的称赞时,总是热泪盈眶。

给哥哥穿上衣服

给哥哥擦脸

亲情永恒 5年坚守感动邻里

 

哥哥瘫痪的五多年时间里,付子荣一直执著坚守,付子荣丈夫也鼎力支持,她们两位的执着与坚持被邻里传为佳话,大家纷纷称赞:“他们俩这样关心体贴哥哥,真是少见,也非常的难得!付子荣对他哥哥能够不离不弃,是非常感人的,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居民们无不这样夸奖他们。付子荣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腼腆的一笑说:“谁让我是他妹妹呢,碰见了不能不管呀。”最简单的话语,表达出的却是最崇高的品质,她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兄妹亲如手足”这句话的意义,在付子荣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华民族最光辉的美德。

血浓于水 会照顾哥哥一辈子

 

当有人问起付子荣,这么多年来,会不会觉得辛苦,会不会有抱怨的时候,她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觉得照顾哥哥有多么的辛苦,更何况我们是一家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还会照顾哥哥一辈子呢。”由于长年忙于照顾哥哥付志光,付子荣没出远门,在问到她是否后悔遗憾时,付子荣这样说道:“没有什么后悔的,他是我的亲哥哥,我就有义务照顾好他,只要他生活的好,我就是再苦再累也愿意。”语言虽朴实,但却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诚信友善的传统美德。付子荣夫妻俩都表示,只要自己能活着一天,就会一直坚持照顾好哥哥,将这份爱坚持和传递下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