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以茶为媒 全面推进茶泉文旅融合发展

2019-05-31 06:06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茶泉双秀悠天下,名山名泉赏名茶!九江是一座集名山、名茶、名泉为一体的旅游城市,茶资源极其丰富,历史上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和“三大茶市”之一。江西五大名茶“四绿一红”中,九江就独占“一绿一红”两席——庐山云雾茶和修水宁红茶。其中,庐山云雾茶品牌价值跻身全国20强,宁红茶被授予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

2019年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名茶名泉文化论坛现场

5月30下午,2019年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名茶名泉文化论坛在享誉全球的“天下第一泉”——庐山市桃花源谷帘泉举行。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意大利政府委员会、国会议员让法利·凡泰提,德国国家一带一路倡导者联盟主席瑞哈德·可马尔,中格商务文化基金会副主席米凯尔·塔尔科夫等重要嘉宾参加论坛。

“近年来,九江加大茶产业发展力度,全力做好‘一绿一红’文章,依托茶资源,积极以茶为媒,突出弘扬茶旅文化,兴茶活旅,启动建设了一批集观光旅游、文化展示、采摘体验、制作互动于一体的茶旅文化基地,打造了一批休闲观光茶园和茶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丰富了九江‘环庐山、大庐山、泛庐山’全域旅游内涵,实现了‘茶因旅而兴,旅因茶而名’。”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蹇侠在致辞中强调说。

“天下第一泉”——谷帘泉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高兴地说:“我们很幸运能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是放松和喝茶的理想之地,这里有着如此有趣的历史和迷人的风景。”伊恩认为,通过此次论坛,九江与国际茶叶界密切合作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九江也将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九江是一个重要的茶叶中心,位于长江(长江是中国的中心动脉)上,地理位置独特,可以将庐山茶、宁州茶和中国的茶和茶文化带到世界各地,同时也是一个可以将国际茶叶产品引入中国的地方。”

“天下第一泉”石碑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在讲话中盛赞该论坛活动:“九江市在庐山举行‘名茶名泉文化论坛’很有意义。”在孙忠焕看来,该论坛充分发挥了九江名山名茶名泉的品牌优势,“以茶为媒、拓宽视野,汇集各方人士智慧,进一步打造九江茶产业乃至全市发展的新辉煌。”

此外,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江西省社科院研究员胡迎建等人分别发表了《茗茶让生活更美好》《浅谈庐山泉文化和茶》等主题演讲,进一步阐述了九江茶泉文化的深厚底蕴。

当地的茶艺表演者展示茶艺

茶艺表演现场

为了让来宾更好地了解九江茶文化,现场除了各种优质名茶品鉴和免费赠饮外,来自当地的茶艺表演者还展示了茶艺,让大家能够边欣赏边品茶。

九江茶香满天下,九江泉名扬天下。一直以来,九江高度重视名泉资源的挖掘与保护,积极助推茶泉合璧,全面推进茶泉文旅融合发展,将茶基地、茶加工、茶产品、茶包装与泉文旅游之景有机结合,打造了别具特色的茶泉文旅品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