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群众遇塌方被困 民警翻山救人

2019-07-08 11:30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本报靖安讯(记者蔡颖辉)7月4日下午,靖安县罗湾乡突遭暴雨侵袭,造成山区道路多处塌方,两名夜钓群众被困山区,靖安县公安局罗湾派出所成立紧急救援小组,翻越塌方区域,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被困人员。

7月4日晚22时许,罗湾派出所民警接到章某报警,称他和同伴吴某在去夜钓途中,在罗湾乡塘埠村何家岭山区道路段突遭山体滑坡,情况十分危急。罗湾派出所紧急救援小组迅速集合,带上救援工具前往塌方地点。一路上民警联系章某,让章某及同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就待在塌方不远处等待。

民警赶到塌方地点,发现塌方面积过大,人力短时间难以清除的,一时又联系不上大型救援机械。民警当即改变救援方案,爬过塌方的砂石去搜索被困群众。然而,此时被困人章某和吴某没有听从民警的指示等待救援,而是自行寻找小路试图下山。民警考虑到两人系外地人,不熟悉路况,极有可能在森林里面迷路。民警立即要求两人按照原路返回,与救援小队会合。不一会儿,被困的两人看到民警的手电筒灯光,并与民警成功会合。经过40分钟的路程,民警带着两人爬过塌方点,终于到达安全地带。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