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小女孩受伤,丰城学子挺身相助!

2019-07-16 09:22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6月30日傍晚,丰城二中高二年级万勇建、张小强、曾佳匆3名同学匆忙往教室赶去,路过学校自行车棚时,听见一阵哭泣声传来,3名同学寻找后发现一个约7、8岁的小女孩一只脚被卡在下水道的缝隙里了,旁边还有1个小男孩无助地站着。

(从左到右分别是:曾佳匆、张小强、万勇建)

  3名同学赶紧帮助搬起厚重的下水道板,扶起小女孩,却发现小女孩的脚背早已被石板上的钢筋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流了很多血。万勇建和张小强立即抱起小女孩前往校医室,曾佳匆负责照顾小女孩的弟弟。

  到校医室后,医生立即进行止血,但因伤口较大,校医室不具备进一步治疗的条件,医生立即联系了孩子家长,两位同学又帮助把孩子抱下楼,随后小女孩的父亲驱车把小孩送到了丰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3名同学也回到教室上课。

  7月1日上午,小女孩家长到学校对三名学生表示感谢。他说:“非常感谢3名学生在孩子出现意外的时候能够及时出手相助,作为老师,为二中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道德是照亮学生全面发展的光源,丰城二中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高二年级支部委员会发起向3位同学学习的号召,并对3位同学进行了奖励。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