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以茶会友” 推出5条茶旅精品线路迎天下来客

2019-05-16 02:48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茶泉双秀悠天下” 2019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茶旅体验媒体采风行活动于5月15日正式开始。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中国日报、凤凰网、香港经济导报以及中国地市网盟协会组织的近20家城市新闻网站总编辑、江西省市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媒体团成员们将实地走访九江市重点茶区、茶场和茶企,探访“天下第一泉” “天下第六泉”等景点,聚焦和推介九江茶文化、茶产业,促进“茶旅文”融合发展。‍

九江是一座集名山、名茶、名泉为一体的著名旅游城市,茶资源天赋异禀,历史上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和“三大茶市”之一。“万里茶道”是继古“丝绸之路”后中国与西方交往的重要的商贸之路,在万里茶道上,九江茶市不仅是重要茶叶集散地,更是近代茶叶工业重要的生产加工基地。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主题为“茶泉双秀悠天下”。展会得到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九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共同主办。届时共有国内外茶泉界知名人士、客商等600余人参加,同时邀请江西省“四绿一红”优秀茶企和国内外知名茶企茶商展示展销,包括开幕式、名茶名泉文化论坛、红茶发展峰会、万人品茗大会、招商洽谈等活动。

为迎天下来客,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九江人文、生态风光,品味九江云雾茶,九江推出了5条精品茶旅线路。

线路一:名茶名泉梦之旅。九江茶文化历史悠久。本条线路将可游览“庐山桃花源”景区,品尝茶圣陆羽在《茶经》中撰写的“天下第一泉谷帘泉,与“庐山观音桥”景区旁的“天下第六泉”招隐泉;参观“庐山云雾茶厂”,体验庐山云雾茶采制及茶艺茶道表演,品味第一泉泡出的庐山名茶云雾茶。

线路二:名茶名泉人文圣山之旅。庐山作为千古人文世界名山,唐有大诗人白居易于此建草堂;李白在此留下经典名诗《望庐山瀑布》;中国古代“天下四大书院”之首的白鹿洞书院建院于此。而今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博物馆也坐落于此。本线路将带领大家在领略庐山茶泉双秀的同时,全方位的体会悠游这座人文圣山的魅力。

线路三:诗画修河品茗研修度假之旅。泛舟西海,欣赏“中国最美的湖光山色”,于中国佛教三大丛林之一真如禅寺品茗“真如禅茶”。探寻黄庭坚故里——“华夏进士第一村”双井村。参观宁红茶文化园,感受其“茶盖中华、价甲天下”的美誉。

线路四:九江古茶路寻访之旅。九江茶市是中国茶叶万里行的起点之一,本线路将探访古丝路万商云集的重要节点“姑塘海关”;朝觐江西独有的民间供奉茶神的“大匡庐茶神庙”。品茶赏景。游湖口石钟山,登浔阳楼,看千古黄金水道的长江壮景。

线路五:浔城茶市之旅。明清时期九江茶市就已名列中国“三大茶市”之首。本次行程将探访琵琶亭、烟水亭,从历史的遗迹中去探寻九江古茶路。并赴云茶谷品茶听泉,谈古论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