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赤脚哥”火了!这张照片感动无数人(图)

2019-06-11 12:36
  • T大

江南都市报讯邹军、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6月8日,狂风暴雨袭击新余,城区低洼地段及多个涵洞积水严重。交警们纷纷冒雨走上街头,疏导交通。尽管全城风狂雨骤,但交警身上的橘黄亮闪街头,令行人备感温暖。其中一张一位民警打着赤脚在积水中指挥交通的照片在市民微信中传阅,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赤脚哥"!

当日下午2 时30 分许,暴雨来临,新余交警高新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邹军安排中队警力分两组巡逻,及时应对积水导致道路不通等问题。下午3 时左右,在市渝东大道上新铁路涵洞,巡逻民警发现涵洞内积水,立即引导车辆从副涵洞通过,并现场联系区市政部门,及时做好排水、放置警示牌的等防汛工作。

紧接着,另一组巡逻民警曾光发现新欣大道九鼎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已经造成车流积压。邹军一边将中队警力员在新欣互通立交桥南北向、桥上几个点部署,疏导车流绕道通行,一边向大队领导报告情况,并在微信群里通报路况,联系市政部门排查积水原因,尽快排水。

接报后,大队长宋华立即带领事故当班民警赶赴现场支援,冒雨在互通立交桥上引导车辆分流。由于桥下积水严重,车流到九鼎路口无法继续通行,很多司机都下车查看,焦急等待。民警果断将中心隔离护栏移开,现场组织被困司机一起,开辟了掉头通道,引导积压车流掉头绕行,此时积水已经淹没雨鞋,民警邹军干脆脱鞋上阵,指挥小车掉头,引导大货车沿积水浅处通过,被网友戏称为" 赤脚哥"。

一个多小时的冒雨指挥,终于等到暴雨停歇、积水排空,新欣大道迅速恢复正常通行。民警继续巡逻,查看交通设施,与市政部门一起疏通下水通道。

夜间,民警继续开警车、亮警灯巡逻,提醒市民安全出行,对一些重点违法行为现场纠正查处,清理违停10 余辆,处罚逆行一起。一天的风狂雨骤,警员全力以赴疏堵保畅通,大队辖区发生事故10 起,全部快速处理,未发生一起重伤以上事故。暴风雨中辛勤的橘黄,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