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两项地方标准 推动庐山云雾茶产业发展

2019-05-31 23:59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2019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期间,江西九江发布了庐山云雾茶两项地方标准,对种植技术和加工技术进行规范管理。

据介绍,两个地方标准是九江市农业农村局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指导下,制定的庐山云雾茶种植技术和加工技术规程,于2018年3月经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实施。

种植标准对基地选择与规划、茶园开垦与种植、茶园土壤和水分管理、茶园病虫草害防治、茶树修剪与采摘、档案记录六个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规定,保证庐山云雾茶的高产、优质、绿色、安全生产。

加工标准适用于庐山云雾茶的机械加工,规定了鲜叶采摘、摊青、杀青、摊凉回潮、揉捻、理条、紧条做形、烘干八道工序的技术参数,保证庐山云雾茶外形紧直、色泽翠绿、汤色明亮、香高味醇的品质特征。

庐山云雾茶两项地方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推动庐山云雾茶产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