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丰城人东莞创业 真情助学留美名

2019-06-03 15:18
  • T大

陈志强是江西丰城人,初中毕业后,因家庭贫困,陈志强便只身来到东莞工作谋生。用十年时间,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到企业总经理:再用十多年来践行诚实守信的人生信条,发展企业,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从公司起步初期开始到现在,他先后向玉树地震灾区、贫困学生、五保老人、厚街“坚强妈妈”等奉献爱心,多年来累计为慈善公益事业捐资捐物共约200多万。此外,他还见义勇为。2018年7月的一天,陈志强在送货时遇到一名小学生溺水,他救人后悄然离去。

一路走来,打工仔陈志强一步一个脚印,将企业做大做强,创造社会价值,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度的政治觉悟树立了一名商人的良好形象。2010年暑假,一名叫方勇的厚街本地学生在陈志强工厂做暑假工。在一次偶然和方勇聊天中得知,方勇爷爷过世,父母双亡,没有兄弟姊妹,家里只有一个单眼失明的奶奶,现在就读高一出来赚点学费钱补贴家用。

后来陈志强来到方勇家中家访,了解到方勇家庭情况属实,非常贫困。陈志强就和方勇说,让他安心好好读书,他将资助方勇读完大学。两年后,方勇不负陈志强的期望,终于考上自己喜欢的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选择了外语专业,毕业后去了韩国工作。多年来,方勇一直和陈志强保持着联系,感恩他的帮助。在方勇遇到挫折时,陈志强便将自己的困境经历分享给方勇,教导方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善良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

2008年汶川大地震,陈志强个人主动捐款10万给灾区。2010年4月玉树地震,陈志强在公司刚刚起步,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带头在厚街为玉树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6万余元。2014年起,陈志强主动参与厚街镇扶贫工作中,每年资助厚街镇2名贫困学生。2019年3月,陈志强带头为厚街镇儿患脑瘫、夫患癌的“坚强妈妈”筹齐善款50万元。从2016年开始,陈志强每年都会关爱家乡贫困学生,走访敬老院老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已达200多万。

东莞市厚街丰正皮革有限公司2014、2015、2016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诚实守信企业。2017年,陈志强被推选为厚街镇人大代表。2018年,陈志强荣获丰城“五四青年奖章”、“十佳好人好事”。同时,他还被中国厚街“小个专”支部委员会评为共产党员经营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