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帮教、狱内招聘会 端午前夕赣江监狱暖心助新生

2019-06-06 11:21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赣江监狱“亲情感化囚子,爱心助力回归”主题开放日

面对着年迈的父母,一位服刑人员“噗通”一声,跪倒在他们面前,表达了对父母的歉意与思念;

她带着子女的照片来给他看,服刑的丈夫看着长大的孩子,潸然泪下,紧紧握住她的手,说不出话;

她在“端午安康”的贺卡上,写下:希望你在里面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

夫妻的深情对视、兄弟的促膝长谈、母子的相拥而泣……家属与服刑人员在民警的引导下,听取家属建议,共同规划“回家路”。

这一幕幕发生在赣江监狱“高墙内”。为缓解服刑人员思亲情绪,充分利用亲情力量助推服刑人员改造,6月5日,赣江监狱举行“亲情感化囚子,爱心助力回归”主题开放日暨亲情帮教活动,近百名服刑人员亲属进监和亲人零距离进行帮教,13家社会企业参加狱内就业招聘会。、

赣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叶敏讲话

亲情帮教:真诚感化助他们走稳新生路

上午10点,一监区的合唱《男儿当自强》拉开了亲情帮教活动的序幕。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痛改前非,争做“好男儿”的决心;此外,六监区的手语操《仁爱之歌》、四监区太极扇《中国功夫》、医院监区情景剧《我和我的祖国》、十监区快闪《歌唱祖国》用艺术的语言,洗涤净化心灵服刑人员的心灵。

文艺汇报演出

赣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叶敏在致辞中谈到,亲情帮教,是赣江监狱一直坚持开展的工作。在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中,亲情的力量总是来得催人奋进和温暖动人。我们听服刑人员说过最多的,是亲人;想过最多的,是亲人;心里亏欠最多的,也是亲人。本次活动赣江监狱通过甄选、邀请了近百名服刑人员亲属进监和亲人零距离进行帮教。通过亲情的鼓励、不放弃和亲情的召唤给他们无穷无尽的动力。

十监区快闪《歌唱祖国》

长期以来,赣江监狱紧密连接服刑人员的亲情纽带。连续四年春节前走访帮扶,去看望部分服刑人员的家人,帮助处理服刑人员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后顾之忧。想方设法充实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景剧、运动会、团体辅导等心理健康教育,举办红歌合唱、文艺汇演、书画大赛、知识竞赛、体育运动等文化艺术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

一位服刑人员跪倒在亲属身边

点亮希望:狱内就业推介会助力新生

开放日当天,赣江监狱还举办了狱内就业推介会。南昌、九江、新余等1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狱内就业招聘会。招聘服装、操作工等岗位工作人员。

对服刑人员亲情帮教

在赣江监狱招聘会现场,服刑人员在招聘企业前排起长队,即将走出监狱,他们的内心既期待又不安。

今年6月,服刑人员张某就要重新回到社会,开始新的生活。他是湖南人,对江西凯美迪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的操作工感兴趣,企业位于修水,自己招聘咨询的过程中,了解到招聘人员又与他是老乡,便签约了意向书。

服刑人员亲属写下寄语激励服刑人员认真改造

该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介绍,张某应聘的操作工,工资大概在4000左右,前期有师父带,希望能助力向他一样更多的人员,开始新的生活。针对于企业对刑释人员存在顾虑?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对员工过去的经历及个人隐私进行保密,刑释人员可以尽快适应企业生活,完成到社会人的过渡。

南昌、九江等13家企业代表参加狱内招聘会

多年来,南昌、九江、新余等江西各地市司法局和社会爱心企业,与赣江监狱长期保持着深度、良好的合作关系,围绕将服刑人员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特别是在帮助罪犯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就业安置、社会帮教方面,着力为“三无”刑释人员提供过渡就业平台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刑释人员提供一个充分就业的渠道,通过全社会的努力让更多的刑满释放人员尽快融入社会,找到就业岗位,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赣江监狱 夏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