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生命的接力!樟树市95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6-13 16:14
  • T大

6月11日上午,宜春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宜春火车站列队迎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凯旋归来的樟树市95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杨。6月10日上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采集,小杨在长沙某医院捐献了20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给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今年23岁的小杨,成为宜春市首位医生捐献者,也是樟树市第3例、宜春市第7例、江西省第128例、全国第8451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5年前,年仅18岁的小杨刚读大学,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红十字会为中华骨髓库采集血液样本的活动,成为一名时刻待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6日,小杨接到宜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采集血液样本与一位患者的血液配型近似,他当即答应了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请假去采血、进行高分辨配型、体检、再次确认适捐、做家人的思想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6月5日至10日的六天里,当其他人开开心心地和家人共度端午佳节时,小杨却在陌生的城市跨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一道道坎。当202ml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分离机上取下来,装入医用血液转运箱,在宜春市、樟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移交给患者所住院的医生时,他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小杨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方面的功课,对于整个捐献过程有一定了解,所以没有什么顾虑和害怕。捐献过程中,他也没有什么不适感。

小杨说:“得知我与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的HLA配型吻合,想到如果我顺利捐献,就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重塑一个幸福家庭,我就感到特别激动,于是义无反顾地决定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小杨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乖巧懂事、心地善良、富有爱心。(记者徐宝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