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江西2019】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06-26 09:40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卢照邻的“忠为衣兮信为裳”、打小的童谣“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醫察叔权手里面...”千百年来,“拾全不昧”作为一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地传承着。总有人抱怨这个社会缺乏诚信,但南昌经开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的工作人员熊志丽却用行动传承了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正气。

6月12日上午,南昌经开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扫地的时候捡到一个档案袋,里面整整五万块钱现金,多方寻找后终归还。

捡到五万现金,她着急找失主

6月12日早,为保证中心每日工作顺利进行,熊志丽每天都会早到打扫卫生、整理市民遗漏物件。当天,熊志丽与往常一样早到例行扫地,过程中捡到一个旧档案袋,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有五沓厚且崭新的百元大钞外别无其他,与同事清点后发现是五万元整。于是熊志丽立马找到当地驻点民警,与同事一起翻出当天事故处理单逐个打电话询问、地毯式监控查看,一上午寻找无果,只好求助都市现场记者,希望借助公众及媒体的力量找到失主。

当天下午三点,一位女士匆匆赶到现场,她说把装修房子的五万块钱弄丢了,在经过一番信息比对后,确认这笔钱确实是她遗失的。丢钱的这位女士说当时这钱装在她老公的双肩包里,拉链没拉好,很可能是填业务单的时候遗失的。随后,这位女士对熊志丽以及

拾金不昧,她却比失主还着急

熊志丽在这件事发生前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理赔中心做一些接待和填单协调的活,每天早到打扫卫生的活也是默默地在做。6月13日早晨,看到新闻的小管立马电联熊志丽女士,询问其当时捡到钱的心情。“当时第一反应是这钱特地拿档案袋装好、又这么多,失主一定是有急用,说不定还是救命钱,正在哪里着急寻找!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自己也丢过钱包,当时我也希望有人能还回来,我当时就特别着急,想尽快联系上失主。”电话里能听出熊志丽的急迫与感同身受,她一再表示袋中无证件,电话询问无结果,视频监控翻查了一上午也没有找到,大家都很着急,所以只能给都市现场打电话。

还失主、暖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同事看来,现实生活中的熊志丽也是一个明朗、乐观、乐于助人的人,这次的“拾金不昧”在她们眼中“稀疏平常”。经开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日流量大,工作繁杂,来来往往的人多且杂。熊志丽却能很好与市民沟通并耐心解答各类每天重复无数遍的问题。她视市民为朋友,将心比心,让市民在办理此类业务时平心静气,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熊志丽的工作态度,深深的感染着周边同事及办理业务的市民。

“真的特别感谢熊志丽同志,这个钱我是特地取出来准备用于装修房子的,当时发现没见了心情特别崩溃,都不抱希望能找得回来,碰碰运气到这里来看看,没想到还真找回来了!“失主一再向熊志丽表示感谢。

熊志丽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后还会继续做好事、扬正气。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勿以善小而不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希望这种正能量能不断得到鼓励,以南昌经开区为中心辐射全市乃至全国,成为南昌经开区又一金字招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