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81岁老人烈日下走失数小时 热心村民护送回家

2019-07-03 11:41
  • T大

6月28日下午13时,室外温度35℃,毒辣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靖安县三爪仑乡红星村领头组组长王明海正在干活,突然看到一名老人赤裸着上身,扛着锄头和镰刀满头大汗地走在街上,几近脱水,看上去十分憔悴。王明海急忙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至少在街上走了一上午,现在已经意识不清,更说不清楚家在哪里。

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担心老人中暑,王明海赶紧将老人领到家中,喂他喝水、吃香蕉,给老人补充体能,并帮他洗脸擦身进行降温。为了帮老人找到家人,王明海发动亲朋好友,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看到消息的朋友纷纷转发,寻人启事很快就刷屏了朋友圈。

团结就是力量。下午14时30分,王明海收到一条重要线索:朋友反映老人可能是中源乡向务村人。得到消息后,王明海立刻联系了中源乡向务村村委会,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老人家属。原来,老人名叫余定保,家住中源乡向务村坪上组,今年81岁,患有老年痴呆,可能是因此而走失。下午16时左右,余定保的家属赶来接走老人,并对王明海连声道谢。如此高温天气,余定保又患有老年痴呆,如果不是王明海伸出援手,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目前,余定保已安全到家,身体状况良好。(唐诗文傅志成)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