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贵溪一村支书为护桥断了两根韧带

2019-07-09 07:37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胡菊妹 本报记者 钟海华

“左膝两根韧带断裂,周围软组织严重挫伤,关节大面积积液……”7月7日,躺在贵溪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周阳升,谈及自己在抗洪抢险中受伤的情形很是淡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村民的安全和利益,受点伤不算什么。”

连日的暴雨袭击贵溪市,导致该市出现多起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害,大面积农作物受灾。7月5日清晨5时1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文坊镇濠水村党支部书记周阳升的耳边响起:“周书记,村里的濠水桥受到漂流而下的一棵大树的冲击,导致部分桥墩和桥梁损坏,情况很危急!”周阳升迅速起身,来不及细想,冒着大雨就往外冲。

这座上世纪80年代建起的濠水桥是村民过河耕种几百亩农田的唯一通道,必须尽快排除险情,不能让桥塌了!可当时水流汹涌,人员无法展开作业。周阳升立即召集村干部商议,大家决定先安排人员在现场看守,确保往来村民安全,等水势平稳后再将大树移开。

16时,周阳升发现河水平稳了许多,但天色暗了下来,一场大雨又将来袭。“必须抢先把大树移走,否则水位再涨,桥体被其他的树蔸冲击,肯定会倒掉。”周阳升当机立断,赶忙调来了挖掘机。

岸边站满了村民。周阳升一边疏散村民,一边指挥挖掘机作业。考虑到大树已经死死地卡在桥孔内,为了防止挖掘机作业时对桥造成二次损伤,周阳升不顾危险,跳入齐腰深的急流中进行指挥。当挖掘机将大树挖起时,树干突然失控翻滚,朝周阳升左腿砸下去,周阳升来不及躲避,被砸倒在水中。

桥保住了,周阳升也被村民送往医院救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