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南昌经开区六旬夫妇登记自愿捐献遗体:为社会做最后贡献

2019-07-10 11:04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7月8日,从南昌经开区获悉,6月17日,家住南昌经开区年过六旬的蔡恒耀与蔡美昭在江西省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成为该区首例殡葬改革对象遗体自愿捐献者。

据了解,在蔡恒耀写的一段话中,这样描述到:“千年陋习,土葬占山、占地、占岗……到头来乃‘一杯黄土’降解回归自然;大设灵堂,喇叭山响,而使社区乌烟一片。”他和老伴不喜欢这样的作法。他们想着再为社会、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有用器官救助他人,为医学研究奉献绵薄之力,为社会做最后贡献。

据悉,经开区高度重视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先后出台了《经开区全面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经开区绿色殡葬改革行动方案》等。同时,加大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截至目前,南昌经开区已实现“三沿六区”的整治100%完成,死亡火化人数100%,通过异地购置骨灰安放设施的方式达到了覆盖全区29个行政村,覆盖率100%。凡在本区范围内实行遗体火化的,落实遗体免费火化制度,完善五项基本免费项目即:遗体接运费、普通火化炉火化费,三天以内(含三天)遗体冷藏费、普通骨灰盒、骨灰寄存;对不保留骨灰的给予奖励3000元/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