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一男子曾受多方帮助 因重病难愈捐出一肝两肾

2019-07-11 12:59
  • T大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朱声来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7月10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7月5日早上6点10分,瑞金市今年第二例器官捐献者在瑞金市红十字会的全程见证下,在瑞金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成功捐献一肝两肾。

医务人员向捐献者致敬

杨海军,今年42岁,家住瑞金象湖镇东升街,是广东汕头一家汽车配件厂工人。5月25日早上,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杨海军突然摔倒在地。一名同事发现后,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诊断,杨海军患有脑梗和脑出血。在汕头医治30多天后,杨海军于7月1日转院至瑞金市人民医院。杨海军上有七旬老母,下有三个未成年的小孩,虽然省吃俭用,但也只有几千元积蓄。在汕头医治期间,总共花费医药费十余万元,多数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另外,通过网络筹集了3万余元。

在瑞金市人民医院,虽经医生全力救治,杨海军的病情仍不见好转,并进一步恶化。主治医师找到杨海军的亲属,告知杨海军已无力回天。一时间,杨海军的亲属陷入悲痛之中。但是,他们向医生提出,杨海军的肝和肾都非常健康,希望捐献出来,这样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医生听后,采纳了病人亲属的建议,帮助联系了瑞金市红十字会,当晚瑞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为志愿者办理了相关捐献手续,并安排手术。

杨海军的亲属古晓明说,当时大家想,在医治期间,社会各界对杨海军帮助很大,现在既然病情已无法好转了,他又还年轻,器官捐献出来对他人有用,于是就决定捐献一肝两肾,这样,虽然杨海军离开大家了,但他仍旧能把爱留在人间。

据了解,近年来,瑞金市加大了对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力度,并逐步被广大市民知晓。截至目前,瑞金市已有9例成功捐献器官者,其中4例在瑞金完成手术。逝者安息,生命永续,捐献器官者及家属的无私奉献精神伟大而光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