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渐冻人”两兄弟志愿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回报社会

2019-06-19 14:45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6月18日,家住在于都县贡江镇城北社区廉租房的“渐冻人”刘贤林、刘良玉两兄弟,在于都县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各自签署了一份遗体器官捐献书,兄弟俩决定离世后将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让他人的生命得以延续。

据悉,刘贤林、刘良玉在七八岁的时候,双双成为“渐冻人”,即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两兄弟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吃喝拉撒全得靠父母照顾。祸不单行,在2018年刘贤林的母亲被诊断为胆囊癌中晚期,刘贤林只能在网络上发起众筹,红十字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帮助他把求助信进行转发,引来众多爱心人士的转发和捐赠。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刘贤林的母亲在医院住院期间完成了多次化疗,病情得以控制出院。

刘贤林介绍说:“多年来我的父母亲要照料我和弟弟,一直没有办法外出打工赚钱,只能靠种地和做点零工维持生活。后来于都一家爱心企业老板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安排我父母亲在他厂里上班,还帮助我们兄弟俩开了一间杂货店,让我们有份事做,也可补贴家用。我们一家人很感谢这个社会上的好心人。”

生活上受到政府和社会关爱患“渐冻人症”的刘贤林一直有一种无法表达的感激之情,总想着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在偶然看到网络上报导的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的新闻后,并萌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他跟弟弟和家人说明了要在去世后自愿无偿捐献器官,弟弟激动的说他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兄弟俩的决定得到了父母亲的支持,于是刘贤林打电话联系于都县红十字会。6月18日,刘贤林、刘良玉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的见证下,由于病情手臂肌肉无力的原因,俩人很吃力地一笔一划填写器官捐献志愿书,并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